赫山街道:人大代表做表率 除雪扫障暖民心

(2024年02月07日 15:17)

连续几日的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大片树木倒伏、折枝,对广大居民出行造成了严重不便。2月6日,赫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社区及重要路段开展除雪扫障,并到困难群众家中,询问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请注意不要在树下行走,以防树木折枝导致受伤,雪天路滑,注意防滑!”在除雪扫障过程中,代表们积极提醒出门的群众。代表们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挥舞着铁锹和扫帚,铲除积雪、清扫路面,合力处置被积雪压断的树枝,冰天雪地挡不住代表们辛勤的脚步,寒风凛冽吹不散代表们为民的热忱!

除了铲雪清障,代表们还特别关心和牵挂辖区内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代表们一方面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主动上门为老人们提供帮助,叮嘱老人们在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另一方面重点查看各类简易棚屋、临时大棚等钢架建筑物,预防事故发生,叮嘱群众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等。

大雪无情,代表有爱。在极端天气面前,赫山街道人大代表与干群一起,战风雪、保畅通、护平安,用实际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