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衡龙桥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破冰除雪暖民心

(2024年02月07日 15:13)

“槐奇岭村进村道路上有棵大树压塌,给周围五个组的村民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麻烦你们过来帮下忙”衡龙桥镇人大代表刘志红在查看本村辖区内道路结冰情况以及受灾情况时发现道路安全隐患,立即向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请求支援。随后槐奇岭村的其他人大代表、路过的村民纷纷过来帮忙,出力又支招,很快拦路的树枝就被清理完成。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月4日上午,衡龙桥镇人大主席团积极作为,向全镇90余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吹响铲冰除雪清障“集结号”,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闻令而动,手持铁锹、铁铲等工具,纷纷走上沿街马路、进组道路,齐心协力共同铲冰清障,全力保障镇、村道路畅通,在代表们共同努力下,清扫出了一条条“平安路、温暖路”,为村民出行保驾护航。同时代表们还主动深入辖区内低保、五保、独居老人等家庭逐户排查,重点查看住房安全、防寒保暖、用电用水等情况,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需求,叮嘱老人们做好保暖措施,尽量减少外出。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衡龙桥镇人大代表共有70余人次参与此次铲冰除雪清障行动。代表们主动担当,靠前站位,全力保障了辖区群众出行通畅和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