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牛田镇:抗击雨雪冰冻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4年02月07日 15:04)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牛田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参与到抗击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中来,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展现新时代的人大担当。

一、加强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在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来临之前,牛田镇人大组织各级代表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广播、走村入户等方式对群众进行提醒和预警,确保通知到户到人,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我防灾意识,提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截至目前,累计向群众发布雨雪冰冻天气应急知识700余条。


二、落细摸排,找明安全隐患。牛田镇人大代表通过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建筑进行全面隐患摸排,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醒周边群众、过往车辆等做好防范,对可能存在的隐患,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理,用人大力量筑起抗击冰雪的守护屏障。目前,牛田镇各级人大代表累计摸排重点场所、重点路段60余处,排查隐患32处,解决隐患32处。

三、切实行动,主动担当作为。牛田镇人大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向雪前行,各级人大代表迅速下沉到各村(社区),与干部职工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除雪保畅工作,用行动保障道路正常通行,为辖区群众、返乡车辆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大家不畏严寒,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截至目前,牛田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扫雪除冰行动100余人次。

接下来,牛田镇人大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