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人大:组织主任(扩大)会议成员 开展养老服务视察活动

(2023年11月15日 16:44)

11月14日,资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志元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成员视察了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凤林、陈敏恢、匡春梅、钟旭一同参加。


上午,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桥河中心敬老院、资阳区绿色生态医养基地、过鹿坪怡康鹿园康养社区等4所具有代表性的养老服务机构。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准、加强养老智能化管理和建设、走好品牌化养老服务之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

近年来,资阳区民政局通过不断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从兜底养老、社会养老、风险防范三个方面发力,推动形成了党政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养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老年人幸福感明显提升。2023年承接了国家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养老政策调研座谈会,被省民政厅定为“湖南省示范性居家社区养老建设行动地区。熊志元高度肯定区民政局在养老服务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大力发展养老产业;二是加强养老工作的顶层设计;三是加强我区养老服务体系化建设,强化政府工作监管;四是加大养老事业投入,提高养老服务的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