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塘镇人大、政协以视察评议 推动高质量教育发展

(2023年10月17日 09:20)

为进一步拓宽镇人大、政协知情知政的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的松木塘镇中心学校周边环境和学校食堂营运及食品安全问题,10月16日上午,松木塘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赴松木塘镇中心学校开展视察评议工作,相关分管领导列席。


图为视察评议团了解视察评议内容和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松木塘镇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每年都向县人大和镇人大提出对松木塘镇教育事业的建议批评意见,体现了群众目前对美好生活向往之一,就是让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教育环境。视察过程中,代表委员们重点视察了学校食堂,密切询问了学生的餐食标准、食材采购和运输、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了解了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行动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图为视察评议团视察松木塘镇中心学校食堂

随后,视察评议团集中听取了松木塘镇中心学校校长文德高的工作汇报,代表、委员逐一进行了评议发言,并进行了民主测评。视察评议团经过充分讨论,对松木塘镇中心学校在学风管理建设、硬件设施投入和教育水平成绩作出了肯定,并就提升师资力量、减少生源流失、提高教学水平和完善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视察评议团将对评议中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及时整理,报镇人大主席团和政协联络组会议研究后,转交被评议单位整改,确保建议意见落实到位。

镇党委书记谢佳表示,人大政协开展视察评议工作,是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发挥代表、委员议政建言作用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部门工作的重要举措。松木塘镇中心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凝聚实干共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改革教学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为松木塘学子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推动高质量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