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人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23年09月08日 10:57)

9月7日上午,桃花江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镇交警中队、交管所、社会治安办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芙蓉路是车流量最多的路段之一,也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检查组成员对过往市民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对不文明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行为当场进行劝导,代表们向交警中队详细了解交通安全现状、保障措施落实和存在问题,并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还听取了市政公司运输车队、镇交警中队、交管所、社会治安办等职能部门“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汇报,查看了企业安全管理台账,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主题逐一发言。执法检查组指出,源头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制度、有培训、有承诺、有落实,安全宣传到位、管理培训到位、车辆检修到位、资料归档到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市民安全意识逐步提升,桃花江镇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镇人大主席符建安提出,镇域各级代表和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加强“一法一办法”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各村(社区)要通过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屋场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企业要强化科技赋能,着力提升智慧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桃花江镇人大将深入践行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在我镇全面有效实施,为桃花江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