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12月11日 21:4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益阳医专党委书记周奎作专题宣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主持会议,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崔建平,秘书长秦本华出席,机关处级及以下全体干职工参加。

会上,周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理论学习思考,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六个方面,联系益阳发展实际,用深刻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定和省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相关通知精神,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地方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更高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更强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更实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超前谋划明年人大工作的创新思路;以更严要求强化人大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人大团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益阳篇章中彰显人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