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 14:57)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15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萍、刘凌云、崔建平、黄育文,党组成员、秘书长秦本华参加;副主任卜铁洪列席。


会上,秦本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杨丽萍、刘凌云、崔建平等3名同志依次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逻辑、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逻辑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我们必须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原则、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特别是从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理解、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确保走深走心走实,带动和引领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更好服务群众,凝聚思想;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勤勉尽责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际成效助力现代化新益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