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彭建忠赴大桃路开展文明创建“巡路”工作

(2022年06月17日 08:28)

根据《益阳市市委领导督导帮扶街道、市领导包保路段、“两代表一委员”一线工作方案》安排,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作为大桃路一级路长,赴该路段开展文明创建“巡路”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陪同,赫山区人大常委会、高新区管委会、桃花仑街道、朝阳街道二级路长、三级路长及市城管执法局包路段人员参加。


大桃北路全长约2.5公里,彭建忠一行沿大桃路往北步巡至桃花仑路路口,认真听取城管执法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沿路有关情况,并对照主次干道测评要求、主要交通路口测评要求等,对沿线看到的路面破损、“僵尸”车辆占用人行道、网线杂乱存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座谈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四大队包路段工作人员、街道负责同志全面汇报了大桃路文明创建有关情况,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电力局等有关单位同志依次交流发言。


彭建忠指出,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级干部、全体市民应积极参与、关心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努力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城市品位。二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交办意见,明确责任分工,按照轻重缓急,分阶段将现有问题一一解决。三要厘清思路,举一反三。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要到一线主动发现、处理、解决好与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相关联的问题,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集中精力解决疑难问题。四要形成共识,列出建议清单。针对投入较大的带共性的问题,市区两级要从实际出发,列出建议清单,加强政府统筹。要从城市管理建设的细节入手,致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