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到安化县冷市镇陶竹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年08月30日 14:26)

8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率团市委、市烟草专卖局负责同志,深入安化县冷市镇陶竹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本华参加。


彭建忠来到陶竹村稻蛙种养基地,察看稻蛙养殖情况,详细了解稻蛙繁育、生长、病害防治、销售等情况。座谈会上,陶竹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做了工作情况汇报,团市委、市烟草专卖局、安化县、冷市镇等单位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

彭建忠对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所做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建强村级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进一步抓实产业发展,做好“种养”这篇文章,探索好“致富带头人+村集体合作社+村民”发展模式,确保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要从实际出发,优先考虑群众利益,统筹安排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市、县相关部门支持;要强化驻村工作队的日常管理,严守各项工作纪律,村级资金使用要严格遵守有关流程和规定,力争发挥最大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