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瑞祥调研指导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工作

(2023年08月10日 21:41)


8月8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一行赴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汤瑞祥一行先后到白沙溪社区双桥片、长冲片、白沙片等地看望走访监测户,实地了解沿河公路临时处险、黄精种植、通村公路整体维修提质、森林防火通道、风雨廊桥、美丽屋场建设等情况。

作为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帮扶责任单位,市水利局选派精干力量组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干部齐心协力,立足长远科学谋划,积极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上一轮乡村振兴帮扶中共投入484万元完成社区进出公路硬化及亮化绿化工程、白沙溪河堤整治、长冲片饮水工程、文化舞台、白沙溪茶厂廉租房提质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让幸福感“爬”上了群众的心间眉梢。

汤瑞祥对白沙溪社区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搞好衔接,巩固提升。要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老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衔接,整体提升乡村振兴水平。二是着眼长远,完善规划。小淹镇要结合金塘冲水库项目建设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城镇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白沙溪社区要在镇总体规划指导下,做好长远发展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选准产业,持续发展。要结合县、镇产业发展规划,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巩固发展黄精等产业;要学习外地的经验做法,推动当地竹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包装项目,部门联动。要做好项目包装策划,积极争取项目列入规划计划,依托县市相关主管部门,做好项目争取上级投资的工作,促进乡村振兴项目落实落地。五是夯实基础,建强队伍。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