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到南县华阁镇华南村调研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

(2023年07月29日 10:04)

7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丽萍带队到南县华阁镇华南村调研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社会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中石油益阳销售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丽萍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华南村大米加工厂、榨油厂生产现场和残疾人康复示范站,组织召开了华南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汇报。

杨丽萍在座谈会上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华南村第一轮乡村振兴工作交了一份好成绩单,驻村工作队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村集体经济发展来势好,榨油厂已初具规模、打米厂调试运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严格对标对表第二轮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通过组织点、群众提、自己查等方式,查找问题与不足,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华南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她指出,要做好振兴规划,统筹推进工作。今年5月,省、市启动了第二轮乡村振兴工作。华南村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好第二轮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在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基础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加强乡村治理、增强公共服务、强化基层党建等方面多思考、多做文章,努力在乡村发展、建设、治理上探索一些新作法。

她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任务。各后盾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上下贯通、部门协同、齐抓共管、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做到乡村振兴政策落实不走样、业务工作不走偏、工作成绩不落后、综合考核不丢分。驻村队员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一种事业来做,把村当作一个家来看待,一如既往以打硬仗、善作为的担当干出好成绩。村支两委要勇于担当,在发展集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提高群众满意度上实干苦干加巧干,与全体村民一道,共同努力,推动华南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