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赴桃江县龙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年02月17日 08:50)

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赴桃江县松木塘镇龙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民侨外委、农业委有关负责人陪同。


“去年的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完成得如何?还存在哪些困难和不足?今年有哪些计划?”座谈会上,卜铁洪一行听取了龙塘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其进行了工作交流。

卜铁洪指出,过去一年龙塘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值得肯定,要在去年的发展基础上持续发力推进。他强调,要把握一个主题,通过党建引领、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从实际情况出发,分步实施、量力而行,在镇村连接公路基本建成的基础上做好亮化、绿化和美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要打造一个品牌,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依托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做好红薯(粉)品牌包装,并因地制宜发展玉竹、黄柏等中药材产业,不断做实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做好耕地恢复工作,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积极实施人口相对集中区“六个一”工程,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争取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