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瑞祥赴安化小淹镇白沙溪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10月17日 09:20)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率市水利局负责同志赴安化县小淹镇白沙溪社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汤瑞祥仔细察看了白沙溪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望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镇党委的情况汇报,帮扶牵头单位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社会主义新农村纷纷献计献策、畅所欲言。

汤瑞祥对社区和驻村工作队在前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各级各单位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增强使命担当。他要求,要紧紧抓住中央决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强动态监测工作,决不能出现规模性群体性返贫的情况。他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心态“急不得”、动作“慢不得”,要按照前期制定的总体规划,克服困难、积极工作,通过抓组织建设、兴集体经济、盯人居环境、争项目资金、建美丽乡村等工作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