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本华带队赴安化县陶竹村、文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9月23日 09:08)

9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秦本华一行会同上海市益阳商会赴安化县冷市镇陶竹村、文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参加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上海市益阳商会秘书长卢景英,理事张坚、汤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安辉参加调研活动。


秦本华一行实地查看了陶竹村产业发展项目稻蛙种养基地,走访了解陶竹村、文昌村安全用水、抗旱救灾、森林防火、耕地复垦和秋冬农业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帮扶工作队及镇、村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作交流发言,上海市益阳商会向陶竹村捐赠10万元乡村振兴帮扶资金,支援陶竹村产业发展。秦本华对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如何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秦本华指出,在新形势下,促进乡村振兴,必须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全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乡村建设,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他强调,村集体经济发展要结合各村实际,不盲目跟风,要稳扎稳打,不搞大起大落,将钱花在刀刃上;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突出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造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