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志赴赫山区乡村振兴联系点现场办公

(2022年05月24日 09:36)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伟志带队到赫山区欧江岔镇东团村,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市商务局局长刘方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国圭,中国人寿益阳分公司总经理徐勇陪同参加。

陈伟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姑嫂塘”小Ⅱ型水库防汛公路、农田水利灌溉建设和红薯产业发展规划区域。现场办公会议上,听取了东团村、欧江岔镇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市商务局、市委老干部局、中国人寿益阳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大家围绕着党建引领、产业振兴、资源整合、创先争优等方面,一起谈思路、出点子、想办法,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陈伟志充分肯定了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和镇村两级今年的工作成绩,赞同帮扶单位的工作思路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乡村振兴重点在强基础、抓产业、争项目。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一支过硬的基层班子队伍;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动员经济“能人”回乡创业;争取农田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量力而行开展村组道路硬化建设。他强调,各帮扶单位要按照市委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帮扶作用,齐心协力,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