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柘溪镇人大:普及金融知识、守住农民的“钱袋子”

(2022年05月25日 10:35)


为使金融知识触及更多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守住农民的“钱袋子”。

5月24日,柘溪镇人大主席团与安化农商银行柘溪支行携手走进对溪社区开展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守住农民的“钱袋子”的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微课堂。

“如果信用卡产生了逾期,只要将卡注销就可以抹去不良信用记录吗?”......“不可以”

微课堂现场气氛热烈,讲解员谌渊源通过真实案例、现场与群众有奖问答互动的方式将征信信息安全、存款保险、电信诈骗等三大金融知识点“零距离”送到村民手中。微课堂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观众总数达400多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微课堂是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打造三个新平台内容之一,是基层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探索人大代表参与乡村振兴可能路线的一种探索,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要求,积极践行县委“一四五”发展思路,全方位服务县委的“三大竞赛”,组织动员全县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推动人大代表”联基层问民生、联行业问民情、联一线问民意“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建设“开放、创新、秀美、富饶、幸福”新安化,奋力谱写“山乡巨变”安化新篇章凝聚人大力量、发挥人大作用、作出人大贡献。

“随着科技手段的日新月异,金融电信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遭受极大威胁,特别是在面对各类新型金融诈骗活动防范意识不足、防范知识薄弱的农村群众,成为受骗的重灾区。为提高金融普惠的覆盖面,下一步我们将组织人大代表将走村串户、走向田间地头开展“拉网式”、“梳头式”包村宣传。”人大主席李康进、柘溪支行行长谌朝霞表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