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以竹养廉 廉洁过节”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10日 09:41)

9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组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职工赴益阳竹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 “以竹养廉  廉洁过节”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刘凌云,秘书长秦本华参加活动。

在竹廉文化教育基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过程中接受了廉洁和警示教育,听取了《竹乡“廉”想》廉政的廉政党课分享,将中华传统的竹文化与党员干部自身的廉洁修养结合起来,让竹廉的力量深入人心。

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加了“廉心桥”活动,驻机关纪检监组将“廉洁过节”的相关警示语录印制在中秋祝福卡片上,现场开展廉洁语录配对。干职工在仔细阅读、认真寻找配对的过程中,进一步将廉洁过节的各项规定谙熟于心,自觉外化于行。

汤瑞祥指出,这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轻松活泼,寓教于乐,既饱含对传统佳节的美好祝愿,又有内容深刻的警示教育,让他大有收获。

青年干部李英第一个完成“廉心桥”的配对,收获了大家的掌声,她说,廉洁既是纪律要求,也是自身修养的一种境界,对纪律规矩的深入解读,是她锤炼自身党性修养的最佳方法。

活动现场,大家还集体观看了桃江县纪委出品的廉政短视频《清风·二十四节气》,进一步接受了中国传统廉洁文化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