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家访 送廉到家

(2022年02月01日 09:00)


1月26-30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联合开展了“送廉(联)到家”活动,机关各级领导对机关92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全覆盖的一对一家访,并为每个家庭送上了带着新春祝福的“廉洁大礼包”。

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副主任夏慧满怀欣喜地打开了领导送到家中的大红礼盒,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我心向廉”贺年卡,上面写着温暖人心的祝福和家德家风寄语;随后,大红的“廉”主题春联和福字让浓浓的年味伴着“廉”味扑面而来;礼盒底层的《清风故事汇》书籍,更是这一年来滋养干部职工“廉心”的精神资粮。读完贺卡和书籍,贴上春联,夏慧开心地表示,“送廉(联)到家”家访活动有创意,这是一次难得的廉洁家风传承,既体现了组织的关怀,也有助于家庭的健康和谐。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秦本华同志说,这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市委建设“清廉益阳”的倡议,同时也是市人大“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将廉政提醒延伸到每位党员干部的家庭,激发家庭参与廉政监督的积极性,倡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清廉家庭”建设推进“清廉机关”、“清廉益阳”建设。

送廉到家,不仅用礼尚往来的人情味彰显廉洁风尚,同时也有严格的纪律相伴。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在活动期间明确家访纪律要求,家访需在工作时间之外进行;家访对象不得宴请家访领导;除活动安排物资外,不得相互赠送其他礼品,并对家访情况、家属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切实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清廉家庭”、“清廉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