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彭建忠出席并讲话

(2022年03月25日 11:30)


3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主持,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秘书长秦本华出席。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4》,学习了《益阳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秦本华作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机关处级及以下干职工递交了2022年度廉洁承诺书。

彭建忠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牢牢把握在新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彭建忠强调,要切实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反腐败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推动清廉益阳建设,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蔚然成风;当好“关键少数”,教育引导机关各级干部带头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将廉洁观念植入每位家庭成员心中,让亲人成为清正廉洁的“监督员”。要着力构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格局,以人大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