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佑才带队赴安化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和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

(2020年04月26日 08:32)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率市人大农业委和市气象局、市扶贫办负责人,到安化县调研气象防灾减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副主任王良才陪同调研。


陈佑才讲话


陈佑才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南区玉溪乔岭山施工现场、茶香花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实地查看新安化国家基本气象站建设进展情况,深入了解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施工现场,陈佑才饶有兴致地向专业人员了解各种气象设施的功能和特点;在安置点,陈佑才深入搬迁户中,仔细询问入住感受、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及后续就业和收入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辉汇报了全县气象防灾减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县气象局、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东坪镇、梅城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职能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实地查看新安化国家基本气象站建设进展情况

现场调研茶香花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陈佑才充分肯定了安化县在气象防灾减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化是全省的三大暴雨中心之一,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力支持、加快推进新安化国家基本气象站建设进度,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他强调,安化是益阳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回头看”,高质量抓好排查整改,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