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佑才调度光复垸村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5月27日 09:10)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佑才到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调度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农业委、市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此次调研走访的重点是落实脱贫质量“回头看”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助力消费扶贫情况、以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开展防疫宣讲和人居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市级挂帅领导,陈佑才分别听取了沅江市和泗湖山镇人民政府、光复垸村及驻村的市直帮扶牵头部门和工作队负责人的有关情况汇报。




陈佑才指出,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一要全面落实脱贫质量“回头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扶贫成果;二要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工程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三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四要减小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多措并举抓发展,抓造血功能,持续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陈佑才一行还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