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兴产业谋长远 全力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 ——徐云波深入梨坪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20日 15:40)

6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到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专题党课及脱贫攻坚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光辉主持相关活动。




在村民服务中心,徐云波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履职和感受,向基层党员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及武警部队等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等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的宣讲,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实施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在梨坪村基础设施已得到明显改善的基础上,着眼长远,把村庄规划升级为“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业,推动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抓好《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益阳市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和《民法典》等法律的宣传实施,加快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宣讲结束后,徐云波还出席了梨坪村洞庭幺妹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开业剪彩仪式和该村第一家民俗客栈——“双溪客栈”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