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盛况

(2021年02月25日 12:59)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表彰大会盛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一级巡视员谭喜华,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副主任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杨丽萍,秘书长秦本华一同观看。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收看表彰大会盛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心潮澎湃,感触很多,他们纷纷表示,在这场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典型,中央召开高规格的表彰大会,对他们予以表彰,是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我们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中,奋勇前行。


安化县柘溪镇梨坪村是徐云波的帮扶联系点,机关干部王剑平曾任驻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感触尤为深刻。“驻村工作尽管很辛苦,但只要看到村民们满意幸福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也相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农业现代化一定会实现,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机关干部李志芳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为自己能有幸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而备感自豪;无数人踊跃投身脱贫攻坚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将从中汲取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在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年轻干部黎湘斌感慨良多,能够见证人类发展史上最波澜壮阔的减贫篇章,是我们这一代人难得的际遇和无上的荣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牢记领袖嘱托,要从精准扶贫的精神硕果中汲取前行动力,乘势而上为续写好新时代“山乡巨变”新故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