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 彭建忠到安化县冷市镇乡村振兴联系点调研

(2022年03月05日 14:34)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率团市委、市烟草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安化县冷市镇陶竹村、文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秦本华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彭建忠一行实地察看陶竹村人大代表接待室、数字乡村建设、樱花谷景区建设情况,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彭建忠指出,要带好队,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精气神及战斗力;要定好题,结合实际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和产业发展规划;要算好账,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厘清项目投资额、资金来源和资金缺口,做到不留隐患;要服好务,充分发挥帮扶单位及职能部门作用,尽快让陶竹村在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实现大的变化;要兜好底,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确保不出现安全、治安等问题,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当日下午,彭建忠一行深入文昌村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文昌村的班子想事做事、村子精致有序、路子前途光明。下阶段,要从“五大振兴”入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努力让文昌村名副其实、文明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