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志赴沅江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2022年03月16日 08:53)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伟志率市商务局、市委老干部局、人寿保险益阳分公司的负责同志到沅江市黄茅洲镇民心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国圭陪同调研。

民心村位于沅江市黄茅洲镇西部,地处洞庭腹地,物产丰富,素有“苎麻之乡”“鱼米之仓”“洞庭明珠”美誉。近年来,民心村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居环境整治与网红经济示范点建设有机结合,乡村面貌持续改善,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陈伟志一行实地查看了民心村美丽沟渠建设、园艺苗木基地和旅游民宿。随行的市直单位驻赫山区欧江岔镇东团村工作队及该村支书,与当地镇村同志一道,就土地流转发展苗木产业,带动乡村旅游的模式和方法,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陈伟志指出,民心村在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镇村干部创新举措,聚集力量,运用市场模式带动产业发展,实现多方共赢,值得借鉴推广。东团村要积极吸收民心村在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方面的宝贵经验,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变美。他强调,各对口帮扶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将乡村振兴战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