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带队赴市林业局开展调研

(2022年04月09日 08:47)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带领市人大农业委赴市林业局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卜铁洪一行听取了市林业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重点工作开展交流。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林德华参加调研。

卜铁洪高度肯定市林业局的工作有作为、有地位、有成效,对下一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抓住重点,大力推进“林长制”工作,从完善“三长三员”工作机制入手,厘清各级各层面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推行做实“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二是强化森林保护与管控工作。要从落实国家“双碳”目标任务切入,借鉴学习其它市州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强化管理措施,努力提高森林覆盖率,确保市域范围内森林、湿地资源的生态安全。

三是扎实有序开展重点课题调研。认真完成好关于推进竹产业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相关任务,深入研究十部委《关于加快推进竹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内容,找准制约益阳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症结和瓶颈,拿出我市竹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要积极对接省林业部门,先入为主提出对策建议,为省级层面制定全省竹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参考。

四是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对照《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今年市林业局需要主办市人大代表陈愈提出的“关于加快全市竹产业发展的建议”,这项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处理建议,又与我们今年的专题调研紧密相关。要在思想层面要高度重视,踩准时间节点,对照程序规定,完成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真正把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

五是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农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林业局的相关工作,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实现益阳新时代“山乡巨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