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开展巡河工作

(2022年04月13日 08:47)


4月11日,沂溪河市级河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带领市人大农业委、沂溪河河长制市级责任单位市教育局以及市河长办负责同志开展巡河工作。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林德华、市教育局局长彭伟才参加巡河。

卜铁洪一行先后前往安化县长塘镇通溪村、箔花台村检查了示范性河道建设和沂溪长塘镇辖内干流两岸情况,现场交办了巡查发现的问题。随后,卜铁洪一行赴桃江县巡查了沂溪河大栗港镇黄栗伏村段,察看了马迹塘镇泗里河大桥施工建设以及河道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协调督办。卜铁洪一行在马迹塘镇召开沂溪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卜铁洪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沂溪河是资江的一级支流,是资江流域内的重要河流,保护守护好沂溪河事关资江流域保护全局,县级河长和市县两级机关部门要对照今年3月1日新实施的《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的规定,从强化法治支撑的高处着手,从夯实基础工作方向着力,健全工作制度,强化基层力量,督促镇、村两级干部认真履职,要特别重视发挥志愿者和民间社团组织的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壮大沂溪河保护队伍,形成上下游、左右岸干部群众共同“护河”“管河”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落地。沂溪河的各级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共同推动河湖长制产生实效。要严格落实好县、乡镇、村三级河长的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实行“随机抽点”巡河和“问题清单”制度,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打通河湖长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常态长效。针对河湖“四乱”问题开展常态化治理。着力推进沿河居民厕所改造、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河道管理执法等工作。通过常抓不懈,层层落实,实现沂溪河水环境、水生态安全,为两岸群众守护好一河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