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带队赴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调研

(2022年04月16日 09:25)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带领市人大农业委赴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卜铁洪一行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重点工作开展交流。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林德华参加调研。

卜铁洪高度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益阳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验市,也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益阳的农业农村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他希望,益阳农业、农村工作要勇担重任,奋发有为,做到改革和守正创新双轮驱动、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两翼齐飞、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双向发力,使益阳的农业农村工作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卜铁洪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市农业农村局要强化与市人大农业委的工作联系和对接交流,支持和配合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监督。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对照《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三是要立足粮食安全“国之大计”“市之大要”,深入开展土地重金属污染治理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确保粮食质量安全。四是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完成好“关于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等专题调研。五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三专三评”工作机制要求,市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用优异的工作绩效接受人大代表的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市农业农村局依法履职、改革创新,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