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彭建忠主持

(2022年10月29日 08:29)

10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4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党组成员、秘书长秦本华参加;副主任卜铁洪列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相关决议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大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和机关两级党组、机关各党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常委会党组成员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结合工作抓好落实;要在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中掀起学习热潮,积极参加市委统筹安排的各类学习宣传活动,要带头学、带头宣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要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好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推动者,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认真筹备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