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青年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2年05月10日 16:46)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青年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青年的命运始终同时代紧密相连,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在不同历史时期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贡献了青春力量,建立了重要功勋。


“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这是总书记在会上对共青团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之一,也被收看大会直播的人大青年干部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收看结束后,大家畅谈感想感受,“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在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要珍惜时代不负韶华,敢于担负使命,敢于自我革新,心在当下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