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2次学习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务虚会举行

(2022年02月18日 08:59)


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2次学习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务虚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秦本华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刘凌云、陈伟志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有关文件精神并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这一主题作讨论发言。

彭建忠指出,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和省委17号文件出台,为人大工作创造了很好的时代背景,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注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人大工作监督刚性。要为了益阳的发展计、长远计,从立法、监督、部门服务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好履职作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工作平台搭实,把代表活动办实,为新时代益阳人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