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理想信念 厚植家国情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青年干部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19日 17:01)


3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筑牢理想信念 厚植家国情怀”青年干部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出席,党组成员、秘书长秦本华主持,机关27名青年干部依次发言。

会上,青年干部们结合学习工作情况,分享交流了对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的体会。彭建忠认真倾听青年干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谈探讨,并逐一送上“走进人民中,人大不简单”“成长路上,干字为先”“敢于较真,才是人大担当”“经历风雨,才有彩虹”“踏平坎坷,勇毅前行”“修在自身,养在环境”等寄语。

彭建忠指出,“四个机关”建设的新定位新目标,给人大青年干部的思想作风、业务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人大青年干部要锤炼党性,牢记自己是“四个机关”的一员,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为人大增色添彩;要终身学习,强化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时刻准备着,迎接新挑战;要追求进步,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基础上,积极追求政治上的进步、工作方式上的创新、服务上的高质量、生活上的高情趣;要“在状态”,努力做到“常想问题、看到问题、解决问题、不回避问题、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