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彭建忠主持

(2022年03月21日 08:49)


3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徐云波传达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秘书长秦本华出席。

会上,徐云波详细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概况和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大会各项报告及地方组织法修订情况。

彭建忠指出,徐云波主任的宣讲信息量很大,对益阳人大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大帮助。他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举行的关键会议,对推动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长江经济带等大背景去研究各项政策,发现背后的机遇,提出更多有含金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努力促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省委、省人大的部署要求以及市委的工作安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益阳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