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年04月01日 11:31)


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秦本华和机关二级巡视员杨光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党员集体学习《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市委组织部《大力培养选拔“闯”“创”“干”干部的若干措施》。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彭建忠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坦诚相见、红脸出汗、动真碰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对于查摆出的问题,立查立改,见底见效,保证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受彭建忠同志委托,秦本华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有效提升了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大力培养选拔“闯”“创”“干”干部的若干措施》,要永葆“闯”“创”“干”精神,有“闯”“创”“干”正确方法路径。一是“强学习”。通过不断学习,长本事,增才干,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能力。二是“重实干”。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让党员干部勤于干、乐于干、舍得干,以实干苦干论英雄、判高低。三是“甘奉献”。引导青年干部甘于吃苦、乐于吃亏,面对任务挑战时,不推诿、不讲价。四是“守正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行稳致远,做到“但问耕耘,不问收获”。

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