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赴乡村振兴联系点南县华阁镇华南村调研

(2021年05月30日 12:06)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丽萍带队到所联系的重点帮扶村——南县华阁镇华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中石油益阳分公司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杨丽萍一行实地调研了该村稻虾种养基地,并召开座谈会议。华南村党总支部书记汇报了全村相关情况,市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进驻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该村党员及群众代表、调研组成员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和路径等作交流发言。

杨丽萍强调,要认清形势,吃透政策。全面了解掌握中央、省、市有关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及政策要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要理清思路,作出计划。在乡村振兴一盘棋的总规划引领下,立足实际情况和资源优势,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围绕村支两委班子建设、产业发展、基础条件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制定与华南村发展相符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各帮扶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并做成事。村支两委要发挥主体作用,杜绝“等靠要”思想,增强内生发展能力。市、县、镇、村各级及工作队要各司其职,有效协作,让乡村振兴成果惠及每一位老百姓,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向华南村捐赠了一批书籍、篮球等文体资料和器材,践行“为乡村振兴真调研、献良策、办实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