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2021年05月27日 12:02)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秦本华主持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张立生、候耀森、姚志萍、肖彬、李志芳等参加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哲到会指导。 

集体学习前,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等书籍的有关篇目。5月20日,机关党组班子成员集体赴林伯渠同志故里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

会上,李志芳、张立生、候耀森同志分别领学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习近平同志《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王震《在林伯渠同志诞辰百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作中心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作研讨发言。

陈哲对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涵养精神,做到“四心四人”,即对党的忠诚之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做遵纪守法的清廉人。

秦本华指出,学史崇德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要认真学习党史,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做到读原著、探源头、悟原理,学有所获、学而有用,激发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源动力,达到坚定方向、武装思想、涵养精神的目的,不断振奋精气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