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 | 带你轻松学习禁毒知识

(2021年04月07日 11:07)

毒品到底是什么?

常见的毒品有哪些?

生活中有哪些伪装毒品呢?

我们都知道毒品碰不得,

但你知道毒品到底是什么东西吗?

接下来,

请跟随小编,

一起通过宣传片和漫画,

学习禁毒知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的危害

1. 毁灭自己:吸毒对人身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都有极大的危害;产生生理依赖性和心理依赖性,使得吸毒者成为毒品的奴隶。

2. 祸及家庭:一个人一旦吸毒成瘾,就会为购买毒品获取资金而变卖家产、四处举债,最终倾家荡产、亲离子散,家破人亡往往就是吸毒者家庭的结局。

3. 危害社会:吸毒与犯罪如一对孪生兄弟,吸毒者为获取毒资往往置道德、法律于不顾,越轨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生命与社会治安;社会和政府对吸毒者各种医疗费用,缉毒、戒毒力量的大量投入,药物滥用防治工作的开展,这些都给社会经济带来严重的损失。

如何防范和拒绝毒品

1.积极掌握毒品知识:绝不因为好奇以身试毒!在毒品问题上,我们面临的是生与死的抉择,因此我们应该增强自制力,控制好奇心,积极学习、了解和掌握毒品的相关知识。

2.远离危险场所:涉足酒吧、迪厅、游戏厅等娱乐场所,最容易成为毒贩子引诱吸毒的目标,要养成良好习惯,不吸烟不饮酒、不去或少去舞厅酒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

3.不要轻信他人:案例证明,只要在你交往甚密的人中有一人染上毒品,其他人往往容易受到感染而吸毒;因此,坚决不与吸毒的人交友。多数吸毒者初次吸食都是由于接受了毒贩子或其他吸毒人员“免费”提供的毒品而走上吸毒道路的,所以一定不能贪图眼前的小恩小惠。

4.不盲目追求“时髦”:毒贩子们鼓吹“吸毒是时髦,是有钱人的标志”这是种极其荒唐的错误观念,不要被某些明星的吸毒行为所误导,分清是非对错,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选择正确的减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