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年12月20日 10:40)
1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益希作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光辉主持辅导报告会。

刘益希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概况与主要成果”、“‘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的重大意义”、“‘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与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完善‘中国之制’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杨光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结合实际,制定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具体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认真抓好落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促学带学的示范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

要确保学习实效,注重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实现新时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认真筹划、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