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机关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2020年06月24日 08:56)

为进一步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6月2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成员组成检查小组,对机关各办公室的卫生整洁情况开展统一检查。




检查正式开始前,检查小组详细讨论此次检查的评分细则,并定下“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几个评分等级。检查开始后,检查小组逐层对每一间办公室进行仔细检查。办公桌面是否整洁、地面是否清扫干净、窗台角落是否有灰尘、文件柜是否整理有序、垃圾桶是否清理、门窗玻璃是否明净等都是重点检查内容。此外,检查小组还对每层的走廊、扶手、窗玻璃、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和物品进行逐一检查,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力度,对蛛网、墙角等卫生死角须一律清理干净,不忽略细节。




检查小组表示,此次检查中各个办公室都按照标准做好了卫生管理工作,公共区域卫生情况总体良好。接下来,将在细化优化检查评比细则的基础上,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再开展一次细致检查,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关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