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深日暖微风拂 夕阳正美党性浓——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03日 14:18)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党总支组织全体退休老同志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汪国忠、伍建国、李稳石等老领导参加活动,彭建忠、汤瑞祥、秦本华等在职领导陪同。


老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关于二十大报告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并就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结合”等理论创新、高质量发展、法治建设、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活动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人员到位率再创新高。有的老同志常年生病住院身体羸弱、有的行动不便轻易不出家门、有的临时感染风寒身体抱恙、有的住在区县来回不便......他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和对党无限的热爱、对人大事业的关注,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加活动。彰显了老共产党员的风采,生动诠释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特别是年近九旬、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汪国忠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坚持参加学习,用无声的行动展现了最有力的态度!

老干党总支书记张群华做总结发言,他对常委会机关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关爱退休老同志表示感谢,特别是及时组织老同志开展学习二十大这种意义重大、普遍关注、内容丰富、成效明显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到满意。他对下一阶段的老干党总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今后的学习要突出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率、达到学习目的。

活动还开展了涉老反诈知识讲座、医保政策介绍等内容,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