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收看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22年10月16日 20:2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一级巡视员王刚强,秘书长秦本华出席。

收看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总书记的报告,是指引我们奔向新时代星辰大海的新灯塔!更加坚定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黎湘斌说,“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复兴’,字里行间诠释出我们党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我们要以百姓心为心,在实践中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姓门’、行好‘万里路’,以始终在一线、在状态、在路上的精气神,书写好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的磅礴伟力!”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我们稳步进入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为祖国的成就感到骄傲,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干部李英称,“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勤勉尽职,主动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