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瑞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0次学习

(2022年10月16日 20:25)


10月16日下午,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0次学习,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常委会、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秦本华重温领学了入党誓词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要点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和大政方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入钻研,读原文、悟原理,在两级党组学习讨论交流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各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分别开展集中学习;要深刻理解,让报告精神入心入脑,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维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心;要深度践行,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奋勇前行,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体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到我市各级人大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