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

(2022年07月29日 08:16)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汤瑞祥、卜铁洪、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秦本华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研讨要点认真开展自学。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刘凌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等内容,陈伟志同志领学了《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并分别作中心发言。秦本华同志分享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读书心得,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研讨要点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

彭建忠指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在依法履职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实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足迹系列丛书,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书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发挥好地方人大职能作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健全完善符合益阳实际和发展要求的地方法规体系;要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规范宗教事务管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