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

(2022年07月28日 08:24)

7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秦本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李志芳、姚志萍、肖彬、周安辉、易又如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研讨要点认真开展自学。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肖彬同志领学了《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周安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等内容,并分别作中心发言。易又如同志分享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读书心得,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研讨要点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

秦本华指出,要准确把握《宗教事务条例》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在推进我市法治社会建设中积极发挥好人大作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足迹系列丛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全心投入到建设益阳的火热实践中,在新时代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