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涵养家国情怀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26日 09:07)


6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前往赫山区泉交河镇胡林翼故居开展“涵养家国情怀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知识抢答赛”拉开序幕,支部党员认真思考,快速抢答,整场知识抢答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在故居内,支部党员参观了胡林翼故居建筑遗址、部分复原实物、图片、沙盘、全息投影、沉浸式镜面虚拟场景等影像资料,结合解说员讲解,深刻感受了胡林翼公忠体国的廉政思想和忧国如家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在故居讲堂,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等多个近期必学资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以“学胡林翼家国情怀 在本职岗位做贡献”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汤瑞祥从清末现实娓娓道来,讲述了胡林翼的生平、才华、能力、胸襟、格局和对时事的洞察力,高度评价了胡林翼公忠体国的家国情怀。汤瑞祥指出,支部党员同志学胡林翼家国情怀要立足岗位做贡献。一是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维护”的拥护者、捍卫者、践行者。二是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为自觉的为民情怀、外化为主动的惠民行动。三是廉以修身,洁以养性。始终谨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最终要用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点点滴滴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四是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人大工作。切实搞好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四项职权”,充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