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赴胡林翼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8日 19:22)


5月27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赴赫山区泉交河镇胡林翼故居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暨环资委党史小课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萍、崔建平、黄育文参加。




在胡林翼故居,大家通过实物、图片影像资料和解说员讲解,从“耕读世家的少年英才”“经世致用的一代名臣”“立己正人的一世师表”“公忠体国的一代典范”四个方面,深入学习了胡林翼爱国如家、克己奉公、扶持人才、为官清廉、重教兴学的崇高品质。

在环资委党史小课堂活动中,市人大环资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胡林翼的生平,讲述了胡林翼“体恤灾民,赈灾度难”“捐资办学,造福桑梓”等代表性的事例,重点推介了胡林翼公忠体国的可贵精神,号召大家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讲学习,提高理论素养;讲奉献,提高工作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育文以“廉政”为主题讲授党课,提出要从经济规律的角度看人性和解决方案,要从中国古代社会治理规律的角度看官员属性和解决方案,要从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角度看党性和解决方案,要从胡林翼的修行看党员干部的修行,号召大家修心、修性、修身、修行,真正做到人民至上,忠诚干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汲取了崇德尚廉、廉为政本等传统廉洁文化中的智慧和力量,还激发了自身向先贤看起,提高自我修养和业务水平的积极性,今后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展现新时代人大干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