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2022年05月12日 08:56)

5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培训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汤瑞祥,党组成员杨丽萍、刘凌云、崔建平、黄育文、秦本华出席会议,副主任卜铁洪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重要判断、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更加自觉地把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穿人大各项工作始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牢地方人大在保障安全发展中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工作责任,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全市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解决影响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凝聚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助力提升全市安全发展法治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研讨班等省人大有关培训会议精神、加强地方人大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和全省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工作部署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会议还研究了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执法检查和机关2022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