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2022年04月25日 11:08)


4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秦本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李志芳、张咏梅、姚志萍、肖彬、周安辉、易又如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研讨要点认真开展自学。会上,李志芳同志领学了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周安辉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特质与世界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分别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对中国发展和世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在新发展阶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新道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为益阳发展和全市人民共同富裕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