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建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

(2022年04月22日 08:31)


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并邀请省自然资源厅专家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现场授课。中心组成员汤瑞祥、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秦本华,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研讨要点认真开展自学。会上,汤瑞祥同志领学了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秦本华同志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特质与世界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大力培养选拔“闯”“创”“干”干部的若干措施(试行)》,并分别作中心发言。

随后,省自然资源厅督察三处处长姚专以“新法背景下的耕地保护与督察执法”为主题,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进行现场授课,从开启新征程、践行新规定、明确新要求、落实新举措四方面,深入解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的新机遇、新形势、新目标等。授课结束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并就我市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既切合中国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符合世界大势,体现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丰富了人类文明的内涵;深刻认识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党和政府的重大责任;深刻认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对于益阳加强土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充分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